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

     首页 >> 院地合作 >> 项目推进

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项目推进

甘肃中科曙光先进计算中心一期工程即将投入使用 预计计算能力达千万亿次

发表日期:2018-12-17来源:兰州新闻网放大 缩小

  11月13日记者从兰州新区了解到。自2017年11月中科曙光与兰州新区管委会正式签订《合作建设框架协议》以来,经过近一年的施工建设,位于兰州新区大数据产业园的甘肃中科曙光先进计算中心已接近竣工。据悉,先进计算中心一期建设首批设备采购工作也已完成,预计在数据中心建成交付时可正式入场安装调试。  

  1 政企携手共建先进计算“硅立方” 

  兰州新区自开发建设以来,积极在云计算、虚拟化平台、数据存储、数据挖掘分析等领域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大数据产业加快发展,在此背景下,兰州新区对高性能、先进计算有了新需求。 

  “中科曙光”是中科院控股的大型国有高新技术上市企业,在高性能计算机研发、应用领域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很强的竞争力。2017年11月19日,兰州新区管委会和中科曙光签订《合作建设框架协议》,双方联手在兰州新区大数据产业园共同建设先进计算“硅立方”项目,通过3至5年的努力,共同打造国内领先的先进计算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并力求成长为西北地区最大的先进计算中心和国家先进计算产业创新的示范基地。 

  2018年2月,由兰州新区科文旅集团和中科曙光共同出资成立的甘肃中科曙光先进计算有限公司在兰州新区正式注册。甘肃中科曙光先进计算中心作为国内落地新区的第一家先进计算中心,从建设伊始就受到了甘肃省委省政府、中科院、兰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等有关部门领导的高度重视。 

  甘肃中科曙光先进计算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先进计算中心规划使用面积不低于8000平方米的主体建筑(含数据中心和科研办公用房)即将完工,目前先进计算中心一期建设已完成首批设备采购工作。” 

  2 一期预计计算能力将达到千万亿次 

  “先进计算平台一期预计计算能力达到千万亿次。”甘肃中科曙光先进计算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甘肃先进计算中心目标是建设先进计算系统平台,促进兰州及西部地区科学研究和经济发展,支持新区、兰州市以及全国范围内的科学研究、精密器件设计、复杂装备设计、生物医疗研究与应用、军民融合应用等相关应用。 

  此外,先进计算中心还会侧重支持深度学习和大数据方向的相关应用,提高新区和兰州市科学研究水平和创新、创业活跃度与成功率。 

  据介绍,甘肃中科曙光先进计算有限公司一边紧锣密鼓地推进项目建设,一边同步开展多项工作。按照国家发改委下发的文件,提出由国内高性能计算领域龙头企业中科曙光牵头,联合多家产业上下游企业、科研院所和知名高校作为核心股东单位正式组建成立国家先进计算产业创新中心,兰州新区中科曙光先进计算中心积极对接成为其西北区域关键节点。 

  甘肃中科曙光先进计算中心将积极对接中科院等上级单位,争取“国家高性能计算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甘肃中科曙光先进计算分中心”“大数据分析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甘肃中科曙光先进计算分中心”“中科院先进计算技术创新与产业化联盟甘肃中科曙光先进计算分中心”的分中心挂牌;对接上海超级计算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对接甘肃紫金云大数据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助力丝绸之路信息港建设。 

  3 立足新区为全西北提供计算服务 

  甘肃先进计算中心建成运营后,科研创新平台将引入重点实验室、对接大科学装置、引入企业研发机构、开展交叉研究项目,产业创新平台方面将组建先进计算产业联盟、发起产业创投基金、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孵化若干创业企业、人才联合培养。 

  今后,先进计算中心将立足于兰州新区,为政府提供政务信息化、为智慧城市等应用提供安全、稳定、高效的计算服务,为行业上下游相关机构提供高性能计算、深度学习等先进计算技术以及为生物基因、智能制造、新能源等科技产业创新提供稳定、可靠的计算服务。 

  通过先进技术创新,把先进计算输送到各区域各行业,全面助推科研、产业发展,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带动区域产业升级和数字经济建设,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求铺设一条“曙光之路”。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周靖博文

附件:
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 - 百度买球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