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

     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工作动态

《人民日报》报道我国首台医用重离子加速器成功应用

发表日期:2021-08-16来源:放大 缩小
       坐落于甘肃武威重离子中心,由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及其产业化公司研制和运行维护,武威肿瘤医院负责临床运营的医用重离子加速器/碳离子治疗系统成功应用,标志着我国成为全球第四个拥有自主研发重离子治疗系统和临床应用能力的国家,实现我国在大型医疗设备研制方面的历史性突破,我国高端医疗器械装备国产化迈出了新的步伐。日前,曾担任中科院近代物理所所长的中科院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院长肖国青接受《人民日报》采访,讲述了这一国之重器背后的故事。

       我国在重离子领域的技术积累长达60余年;将重离子基础研究成果转化成现实应用,也凝结了科研和工程技术人员近30年的心血汗水。春华秋实,百炼成钢,如今,科研人员的辛苦付出直接转化为造福人民的伟大成果。肖国青自豪地说:“我们自主研发的这套‘回旋注入+同步主加速器’组合重离子医用装置,在主加速器的磁聚焦结构和注入方式上,实现了国产重离子治疗设备零的突破,走出一条从基础研究、技术研发、产品示范到产业化应用的全产业链自主创新之路。”

      下一步,将推动国产重离子治疗装置在全国落地,让这一大型医用设备为更多患者服务。肖国青说,未来将继续研制更加小型的治疗装置,降低占地面积、治疗费用,借助人工智能、5G技术等手段升级改造设备,提升智能化水平。还将大力培养重离子治疗的人才队伍,精心培训更多一线放疗医生和放射物理师,让医用重离子加速器为更多患者服务。

       附:《人民日报》文章链接 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21-08/16/nw.D110000renmrb_20210816_1-19.htm

附件:
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 - 百度买球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