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

     首页 >> 区域创新

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区域创新

黄河流域肉羊育种与良种推广研讨会暨现场观摩会召开

发表日期:2023-05-11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放大 缩小

  510日,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以下简称西北研究院),山东省土地发展集团,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以下简称黄三角农高区)联合承办的“黄河流域肉羊育种与良种推广研讨会暨现场观摩会”在黄三角农高区成功召开。专家组成员、项目负责人、西北研究院相关成员及山东土地发展集团人员等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黄三角农高区与山东土地发展集团领导共同发布了“黄三角雪花羊一号”绵羊基因芯片。该芯片由西北研究院杨果研究员团队与国内外肉羊遗传领域团队联合研发,重点针对我国绵羊良种引进与改良中存在的适应性、肉质、多胎、生长等关键性状提升的需求,以灵活性高、契合度强、检测价格低等优势,可实现对我国绵羊品种快速、准确、稳定选育,实现种质资源开发利用。随后,西北研究院研究员、山东省土地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特聘专家、东营市黄三角生物遗传与分子精准育种重点实验室主任杨果作了“绵羊联合育种平台建设与示范应用”的主题报告。最后,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大学、山东省畜牧总站、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安徽农业大学、聊城大学、新疆农垦科学院、新疆畜牧科学院等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和黄三角农高区、天津奥群牧业、东营鲁鑫和山东土地发展集团等企业代表,聚焦黄河流域盐碱地综合利用,围绕黄河流域肉羊育种与良种推广展开深入讨论,探讨前沿技术、分享行业趋势、展望合作前景。 

  会前,与会专家及企事业代表实地参观了由西北研究院、山东土地发展集团、黄三角农高区三方共建的“东营市黄三角生物遗传与分子精准育种重点实验室”。 

  会议的成功举办为西北研究院聚焦盐碱地生物育种、产能提升和生态化利用,推进盐碱地综合开发利用集聚了智慧支撑;对助力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创新东西合作模式,促进我国绵羊种业振兴与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先进的平台与技术保障。

会议现场

会议合影

附件:
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 - 百度买球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