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

     首页 >> 工作动态

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工作动态

兰州化物所联合承办中国科学院“科学快车”甘肃会宁行活动

发表日期:2023-05-29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5月25至26日,由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中国科学院行政管理局主办,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兰州化物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承办的中国科学院“科学快车”甘肃会宁行活动在会宁县汉家岔镇举行,来自王马山村中小学、汉岔中学、汉岔小学、汉岔中心幼儿园的8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近距离感受了科技魅力、畅享“科普盛宴”。

  “科学快车”是由中国科学院打造的品牌公益科普活动,重点遴选了深空、深海、深地、深蓝、生命科学、农业生态、大科学装置等领域,使最新科研成果的科普展品能够走进校园,服务于科学教育工作,扩大面向偏远地区的人群覆盖,具有互动性强、移动性强和机动性强等特点。此次活动也是中国科学院兰州化物所在扎实开展党建、产业、消费帮扶的同时,积极发挥科研院所优势,大力推动教育帮扶,持续助力乡村振兴的一项举措。

  “科学快车”集车厢展厅、球幕影院、模型展品和互动展具为一体。车厢内互动展厅利用沉浸式环境和交互式手段,播放深空、深海、深地、深蓝的科普视频和身临其境的VR体验。球幕影院采用360度球幕播放科普视频,直观感性体验科学探索太空、科学和谐自然、科学服务人类。户外展区既有体现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创新成果的模型展品,包括量子信息通信网络模型、人造太阳装置模型、大型低温制冷设备模型、中国空间站模型、智能制造机械臂模型、人工合成淀粉装置模型,也有温柔的电击、会跳高的珠子、磁阻尼摆等互动性强的科普展品。

  同学们兴致勃勃、争先恐后地观看了解展品的原理,并动手实践操作,感受着科学带来的快乐。“这是我们中国自己的空间站,我要努力学习,长大后当一名宇航员,飞向深空、飞向宇宙,为中国成为航天强国作贡献。”“还可以人工合成淀粉,这太神奇了,我也要好好学习,将来探索科学的奥秘。”参观的同学们说。

车厢展厅

球幕影院

模型展品

互动展具

合影

附件:
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 - 百度买球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