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

     首页 >> 共青团 >> 文件资料

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文件资料

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团工委“一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发表日期:2018-03-16来源: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以下简称“一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的相关要求,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大力推进从严治团,切实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让团员更像团员,将学习教育实践深入科研一线,以良好风貌和积极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根据《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全团集中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通知》【中青发[2017]6号】与《甘肃共青团“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甘团发[2017]1号】精神,特制订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团工委“一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73月至9 

  二.参加对象 

  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系统各级团组织和全体共青团员 

  三.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 

  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为主题,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根本目标,以增强团员先进性和光荣感为着力点,紧密结合“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积极投身科研创新工作大局,在分院系统广泛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教育引导广大团员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目标任务是:通过开展专题学习教育,强化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通过开展团的组织生活,使团员接受严格规范的组织生活锻炼,增强团员意识,强化组织意识和组织纪律,更好地听党话、跟党走,更加自觉地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通过开展系列实践活动,引导团员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在建功“十三五”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彰显团员队伍先进性,以奋发学习、努力工作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四、学习内容 

   。ㄒ唬┭敖逃 

    1.认真开展自学。组织团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团章、团史和团内相关文件。团中央将编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重要论述的学习材料。分院团工委将对以上主要学习资料进行汇编,编印成册下发至每一团员以便开展学习。 

    分院系统各团组织要通过举办报告会、培训班、学习小组等多种形式组织团员开展学习,通过小组学习交流会、网络平台分享、组织演讲比赛、制作分享新媒体产品等灵活多样的形式,提高学习教育实效。具体要求每名团员抄写入团誓词、团章中团员义务一节;团干部在以上基础上还需抄写团章中团的干部一章,所有团员要在学习基础上撰写一份学习心得。 

    2.组织主题团课。5月之前,组织每名团员至少参加一次由基层团委或相对独立的团总支、团支部举办的以“怎样做一名合格团员”为主题的团课。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团工委将集中开展团课辅导学习一至两次,各单位团委可根据自身情况自行开展团课学习。 

    3.开展征文活动。根据在全团开展的“我的青春我的梦——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征文活动要求,积极组织动员团员参与,充分运用分享会、演讲会等形式和新媒体手段,使更多团员参与征文活动。6月中旬,分院团工委将对优秀征文作品进行汇集上报。 

   。ǘ)组织生活 

    4.开好组织生活会。5月之前,各单位以团支部为单位,召开“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前,团员要认真学习20135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五个方面的重要要求。为便于进一步规范团组织相关工作,分院团工委将向各单位团委、团支部统一印发中国科学院基层团委工作手册。 

    组织生活会以团支部为单位召开,人数较多的团支部可以团小组为单位召开。组织生活会的流程是:团员逐个围绕是否带头坚定理想信念、是否带头练就过硬本领、是否带头勇于创新创造、是否带头矢志艰苦奋斗、是否带头锤炼高尚品格五个方面的表现发言,实事求是进行自我评价,开展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团支部其他团员对其进行评议,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团干部还要检查自身在密切联系青年方面的情况。团干部应在组织关系所在团支部以团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并接受评议。对于评议不合格的团员,团支部要对其进行有针对性地教育帮助;经教育帮助仍无明显改进的,根据有关规定,按照稳妥、慎重的原则做好处置工作。评议结束后,团支部要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细则(试行)》的规定,形成组织生活会报告报分院团工委存档汇总与上报。 

  5.集中开展入团仪式。五四期间,各单位团委要按照《入团仪式规定》要求,组织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分院团工委将在此期间结合双联有关工作开展分院团干部重温入团誓词活动。 

  6.开展评选表彰。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团工委将结合教育实践开展情况,在五四期间对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先进基层团组织进行集中表彰,重点要做好基层组织推荐、青年参与评选、集中表彰宣传等工作。 

  7.开展组织整顿。团支部要对自身建设情况进行自查,各单位团委在团支部自查基础上开展支部建设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以下四个方面问题:(1)没有建立规范的团员档案;(2)没有按照上级分配名额和标准、程序发展团员;(3)没有按规定向团员收缴团费、向上级团组织缴纳团费;(4)不能经常性开展组织生活和团的活动。各单位团委要指导存在上述问题的团支部制定整改方案,并积极落实整改措施,于9月至前形成各团支部组织整顿情况报告,报分院团工委存档,并由分院团工委集中汇总提交上级团组织。 

  (三)实践活动 

    8.开展团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团员打出团的旗帜、亮出团员身份,广泛组织参加各类团员志愿服务活动。 

    9.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网络主题团日活动。5月份,积极组织团员参加由全团集中组织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网络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动员各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通过网络新媒体形式,表达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的坚定决心和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喜悦心情,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10.积极参加团员先锋岗(队)创建活动。突出政治性和先进性要求,突出发挥对广大团员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学习理论走在前、立足岗位干在前、急难险重冲在前”为基本标准,积极参加由全团创建、命名一批团员先锋岗(队)相关活动。 

  五、有关要求 

  1.加强领导、统一行动。教育实践涉及各团组织和全体团员、团干部,工作要求高,活动牵动面大。分院系统团组织要结合实际制定学习计划。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大力推进从严治团贯穿教育实践全过程。 

  2.抓落实、工作到支部。分院各团组织要按照全团统一部署制定方案、抓好落实;团支部要组织全体团员认真参加到教育实践中来,避免流于形式,要做好记录,形成教育实践工作档案。分院团工委将在2017年底进行以教育实践开展情况为主的工作考核。 

    3.分类指导、增强实效。各领域团组织要根据自身特点,有针对性地进行工作部署和推动。分院团组织要将教育实践与推动科技创新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团员提高素质和技能,立足岗位、创先争优、提升能力;引导团员心系群众、改进作风,向社会传递青春正能量。 

    4.加强宣传、形成声势。各级团组织要把教育实践作为重点宣传内容,将宣传贯穿教育实践全过程,做到启动有声势、活动有高潮、日常有声音。根据学习实践情况与上级团组织要求,分院团工委将开展学习实践情况周报制度,制作发送“一学一做”学习实践简报,各单位团委要根据自身学习开展情况及时做好信息推送工作。 

    5.做好总结、提升成效。基层团委要对所属团支部教育实践情况进行综合评估,不合格的要对支部负责人给予相应组织处理并重新开展教育实践。团支部要认真总结教育实践开展情况,汇总支部成员学习心得和各阶段活动资料,形成工作档案报分院团工委存档。各单位团组织要及时总结经验,建立适应单位实际情况的团员教育管理长效机制,巩固和深化教育实践成果。 

    

    

                                               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团工委 

                                                    2017320 

附件:
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 - 百度买球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