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

     首页 >> 党建工作

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党建工作

西北高原所举办2023年度安全专题培训

发表日期:2023-05-17所办公室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职工及研究生安全意识,普及相关安全知识,共同维护研究所安全稳定的科研生产环境,5月16日,西北高原所办公室联合条件保障处和研究生办公室邀请西宁市城西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城西区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来所进行易制毒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题培训、消防安全培训和高层逃生疏散演练。此次安全专题培训由副所长杨其恩主持。

  西宁市城西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警官从易制毒化学品基本知识、易制毒化学品种类、毒品的:、易制毒化学品安全管理规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参加培训人员参观了禁毒大队民警带来了毒品的仿真模型,让大家对毒品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西宁市城西区消防救援大队李雨桐以“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大家讲授消防安全知识。报告中,李雨桐通过发生火灾的现场视频引出火灾的无情和教训,重点介绍了灭火器的分类和使用技巧、救火常识知识和火场逃生术等。会后,在城西区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研究生开展了高层逃生疏散演练,大家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快速撤离,在合理时间内全部安全撤离研究生公寓。

  办公室、人事教育处、财务处、条件保障处相关处室负责人及在所职工和研究生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结束后,所办公室联合后勤中心重点对研究所的食堂、图书馆、实验室和园区进行了安全检查。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现场指出,并要求限期整改。

  安全是研究所发展的基础保障。通过此次安全专题培训,让大家对易制毒化学品安全管理和消防安全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学习了安全事故防范和急救自救知识,提升了灾害应急与责任意识,为日常工作与生活增加了一份保障。


杨其恩主持培训


易制毒化学品安全管理培训


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现场


高层逃生疏散演练


食堂安全检查


图书馆安全检查


实验室安全检查

附件:
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 - 百度买球指南